昌图县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Changtu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县司法局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暨移动公共法律服务进乡村大型活动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09

  为夺取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的全面胜利,日前,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暨移动公共法律服务进乡村大型活动。

  活动邀请了法律工作者为老城镇长青村两委干部、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进行了法律知识培训,并通过法治文艺演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赠送图书等形式,为现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业务、案件调解、法治宣传等多项法律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法治文艺的思想熏陶和娱乐宣传作用,推动普法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最大程度满足村民群众对法治文化的需求,让群众在欢笑、快乐、感动中感受、敬畏、崇尚法治,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助力法治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