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县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Changtu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知识进乡村 普法宣传暖民心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8-24

  近日,曲家店司法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邀请律师在户山村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宣传活动,推进乡村公共法律服务,持续优化乡村法治环境,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活动中,律师从民事纠纷处理、夫妻共同债务认定、劳动欠薪追缴、遗产继承分割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使得群众们既能听懂也愿意听,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普法成效显著。律师就现场群众提出的自身发生的民事纠纷、诉讼案件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发放《民法典》和法律援助须知等普法宣传资料共计100余册。

  通过这次普法宣传活动,村民学到了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切实提高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让法治的种子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