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县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Changtu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昌图县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督察反馈问题集中整改成果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7-18

  7月14日,昌图县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督察反馈问题集中整改成果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昌图县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督察反馈问题集中整改情况。

  按照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办整改工作的统一要求和市委的重要部署,今年2月昌图县精心组织实施了全县督察整改工作,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切实推动了全县法治建设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整改过程中,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高效协调工作机制,以县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名义印发了《昌图县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昌图县贯彻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办法治建设实地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建立了整改任务工作台账,对各镇、各单位下发了督察整改任务清单,并对落实《方案》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确保整改措施走深走实,昌图县法治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制定了加强督察整改工作的运行机制,严格要求各镇、各单位落实各项措施,先后收集了31个单位上报的佐证材料,并按照“一问题一档案”要求认真归档。对照检验标准和工作成果查看了各单位上报的佐证材料,对不符合要求及材料不充分的,与各单位联系及时补充。

  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历时5个月,法治建设督察工作双整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下步,县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将继续充分发挥“总阀门”“总控室”的统筹指挥调度作用,督导各镇、县直各部门全力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