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昌图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昌图县政府办公室
会议 meeting

  1月13日,县长苗宇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芦卫、李景涛、陆仁山、关玲、刘恒伟同志出席,法律顾问李丽军应邀参加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办关于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府工作报告及县人大代表建议、县政协委员提案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

  二、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昌图县重点行业税收征管工作方案的汇报

  会议确定:1. 原则通过昌图县重点行业税收征管工作方案,责成县财政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2. 由芦卫、李景涛同志牵头,县财政局、县税务局负责,指导县发改、工信、农业农村等部门切实承担起行业主管责任,全面加强粮食购销、农资、重点工程项目等领域税收,并做好税收征管政策宣传,定期开展税务知识培训。同时昌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要尽快梳理开发区企业欠缴税款目录清单,与县财政、税务、司法等部门配合,通过追缴、诉讼等合法合规方式收回历年招商引资落户企业欠缴税款,确保应收尽收。

  三、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的汇报

  会议确定:1. 原则通过昌图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实施方案。责成县农业农村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2. 由李景涛同志牵头,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县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密切配合,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积极筹备、科学部署,对外业调查采样、内业测试化验等工作质量严格把关,提高土壤普查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县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同时县财政局要做好资金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