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昌图县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
会议 meeting

  7月21日,县长苗宇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芦卫、李景涛、陆仁山、关玲、韩涛、杨炜亮、胡敬宇、王鑫、刘恒伟同志出席,法律顾问李丽军应邀参加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县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县违规补课、违规培训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确定:1. 原则通过全县违规补课、违规培训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责成县教育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规定履行发文程序。

  2. 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规范办学的重要性和违规补课、培训的危害性,严格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定打击治理的信心和决心,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违规违纪人员,坚决严厉查纠全县教育系统的不正之风,真正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同时县教育、市监、公安等相关部门及各镇要重点查处无证无照的社会培训机构,坚决予以取缔关停。

  二、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共计五项议题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精准把握国家及省“一带一路”政策,抓好机遇,积极转变发展观念、开拓创新思维、强化项目服务,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新渠道,加强与“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合作交流,提升我县融入“一带一路”水平。

  会议确定:由芦卫同志牵头,县发改局负责,将东北全面振兴2022年工作要点分解到各相关部门,县政府各位副县长及党组成员组织各部门加强学习东北全面振兴2022年工作要点,结合我县实际,将与我县未来发展定位相匹配、发展需求相契合的工作要点作为重点任务目标,积极寻找我县产业转移承接点,做好项目推进的各项前期准备。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昌图县作为粮食生产大县,各部门要切实充分认识到确保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强化粮食安全意识和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

  会议确定:由李景涛同志牵头,县发改局负责,县农业农村局配合将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具体任务分解到各部门,落实责任人,实现任务标准清晰化,定期调度,督促各部门落实好粮食安全生产具体工作。

  会议确定:由芦卫、李景涛、王鑫同志牵头,县发改局负责,县财政、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配合,抓住政策机遇,按照专项资金的支持范围、方式和标准筛选优质项目,完善相关手续,并将消防站、农高区供水、热电联产等已发债的项目纳入争取专项资金清单中。

  会议确定:成立昌图县2022年乡村振兴项目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由芦卫同志任组长,李景涛、王鑫同志任副组长,县发改、财政、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发改局,办公室主任由县发改局局长郎士践同志兼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对照文件要求,认真梳理,列出清单,明确任务,精准把握政策,依托我县资源优势和突出产业,积极申报2022年乡村振兴项目。

  三、会议听取了县卫健局关于昌图县深入推广福建省三明市经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确定:1. 原则通过昌图县深入推广福建省三明市经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责成县卫健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规定履行发文程序。

  2. 由芦卫、关玲同志牵头,县卫健局负责,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和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政策,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加强我县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着重推进乡镇卫生院建设,提升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