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昌图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昌图县政府办公室
会议 meeting

  6月10日,县长苗宇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芦卫、李景涛、关玲、杨炜亮、解宏图、刘恒伟同志出席,法律顾问李丽军应邀参加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计四项议题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住建领域安全发展的关键性、系统性问题,为全县各领域安全生产方面工作提供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县住建、应急等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及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强化对建筑施工、燃气等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领域的监管和执法,加大对公共设施的巡查检查,坚决压实各镇、行业管理部门和企业的主体责任,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清单。

  会议确定:1. 原则通过昌图县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

  2. 由陆仁山同志牵头,县住建局负责,一是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及我县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计划,及时汇总各镇、各部门摸底排查情况并进行随机抽查,聘请第三方机构评估房屋等级,分门别类逐一研究制定方案,立即落实整改。二是与县应急局配合,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压实各镇属地管理和各部门行业管理责任,杜绝自建房新增,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同时由县纪委监委进行监督,对缺乏责任担当、消极应对的将依法依规做出相应处理。

  会议确定:1. 原则同意昌图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申请发行专项债券。责成县住建局按程序提交县人大常委会审议。

  2. 由陆仁山同志牵头,县住建局负责,全力提升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提高经营收入并投入到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实现老旧小区管理和运营的良性循环,尽量减少县级财政负担。同时与县发改、财政部门配合,尽快完善相关手续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

  会议确定:1. 由芦卫同志牵头,陆仁山同志配合,成立昌图热电联产项目发债领导小组,负责做好热电联产项目发债相关工作,县财政、发改、住建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财政局,负责做好日常工作的沟通和协调。同时县发改、财政部门要做好昌北供水工程、健康驿站C区工程发债有关手续的办理,与昌图热电联产项目一同于6月底前按程序提交县人大常委会审议。

  2. 由陆仁山同志牵头,县住建局负责,县司法局配合,做好与天津尚华公司的沟通协调,尽快取得昌图热电联产项目相关手续和资料,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向县人大主要领导汇报。同时做好今年冬季供暖燃煤储备,尽快做好供暖设施设备的维护维修,所需资金由县财政予以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