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昌图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昌图县政府办公室
会议 meeting

  4月25日,县长苗宇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芦卫、陆仁山、关玲、杨炜亮、解宏图、王鑫、刘恒伟出席,法律顾问张继衡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营商环境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建议的汇报

  会议确定:1. 县政府副县长及党组成员,要组织各部门深入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相关政策,认真研究、学懂弄通政策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放宽准入、简化业务办理流程、优化审批程序,提高工作实效,同时做到严格监管,把工作重心从事前审批转到事中事后监管,提升行政服务效能,有效促进各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2. 由关玲同志牵头,县卫健局负责,一是按照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有关规定和政策精神,以及《昌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昌图县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昌政办发〔2018〕83号)要求,进一步创新机制、完善措施,激发医疗领域社会投资活力,积极支持社会办医。二是与县营商环境、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配合,开展医疗领域执法检查,加大监管力度,对群众举报问题进行排查,对存在违规的医疗机构及个人依法采取处理措施。

  3. 由杨炜亮同志牵头,县营商环境局负责,一是组织相关部门对照有关规定和政策全面开展自查,梳理应落未落事项,列出清单、明确时限、立即落实整改。二是梳理企业合理诉求,列出清单,并向相关部门致问题办理提醒函,明确时限,及时处理解决。其中涉及到部门间政策矛盾问题,要及时上报县政府分管领导沟通解决。三是责成县发改、住建、民政、人社、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要加大日常执法检查力度,加强随机抽查,规范各行业领域企业的合法合规经营,依法严肃处理违法违规企业。

  4. 由县政府办牵头,梳理县级制发的违反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规定要求的文件,及时进行纠正清理。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