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昌图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昌图县政府办公室
会议 meeting

  2月28日,县长苗宇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芦卫、李景涛、陆仁山、关玲、杨炜亮、胡敬宇、解宏图、王鑫、刘恒伟出席,法律顾问李丽军应邀参加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县水利事务中心关于《昌图县辽河干流滩区居民迁建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确定:1. 原则通过《昌图县辽河干流滩区居民迁建实施方案》。责成县水利部门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

  2. 由李景涛同志牵头,县水利部门负责,进一步明确各相关部门、农垦集团责任,并与县发改、生态环境、财政等部门密切配合,严格按照2021年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要求,继续做好发债、征收补偿、迁建等工作。及时将项目发债情况按程序提交县人大常委会审议。

  二、会议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分局共计四项议题的汇报

  会议确定:1. 原则通过《昌图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责成县生态环境分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县委常委会审议。

  2. 县政府副县长及党组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分管部门认真对照包保台账,列出时间表任务图,强化责任、细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落实整改到位、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会议确定:1. 由李景涛同志牵头,县生态环境分局要进一步强化属事责任,一是与县财政局配合,尽快完成“两河”债券资金项目决算。二是聘请专业团队,根据审计整改意见以及实际情况对各镇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及配套管网工程进行设计,工程设计和建设方案须经市生态环境局审核同意后再组织施工建设。三是继续做好各镇污水处理设施管理工作(其中老四平镇污水处理设施管理工作继续由昌图经济开发区负责)直至上级部门正式明确管理权限归属。

  2. 由县住建局作为各镇污水处理设施管网建设改造工程项目主体,与县发改、生态环境、财政部门密切配合积极争取专项债券资金,并按照资金使用管理规定和审计整改意见合理分配使用债券资金,确保如期保质完成项目建设以及审计整改任务。

  3. 各镇要切实承担起属地责任,负责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和日常维护,所需资金在充分参考以往运维费用的前提下由县、镇两级财政共同承担。

  会议确定:1. 由李景涛同志牵头,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按照上级文件和具体工作要求,明确我县四座垃圾填埋场运维标准和规范,积极配合和指导县住建局、各镇做好相关工作。

  2. 由陆仁山同志牵头,县住建局负责,一是组织相关镇到铁岭市平顶堡镇调研学习垃圾填埋工作经验,对四座垃圾填埋场现有设施设备进行专业化评估,修建地泵和地下水监测工作所需井、完善办公用房、护栏和运输道路、雨水导流槽等基础设施,分别为四座垃圾场配齐碾压车、铲车、压缩车,并购置一辆移动式渗滤液处理设备供四座垃圾处理场共同使用,所需资金由县财政统筹安排,即日起40天内落实完成。二是在基础设施建设达标后正式将运维职责移交至四座垃圾填埋场所在镇,与县生态环境分局共同指导各镇结合实际,“一镇一策”制定方案,要求各镇安排专人专班负责垃圾填埋场的运行、日常维护和渗滤液处理,并于今年年末前完成膜覆盖。三是对四座垃圾填埋场运维情况进行定期调度、监管,并预防好应急突发事件。四是由县财政局负责测算垃圾场运维费用。

  会议确定: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负责,根据县生态环境分局实际工作需要,依法依规履行程序,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调动在编在职人员到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被调动人员不得随意更换,直到环保督改任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