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县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Changtu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2023年昌图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昌图县政府办 时间:2023-03-21

  2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苗宇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一、传达学习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做好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学深悟透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牢“三农”工作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服务“三农”工作水平。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立足我县实际,对标对表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提出的思路和要求,进一步谋划好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探求我县“三农”工作发展方向,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坚决守牢确保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等底线,强化高标准农田、黑土地保护建设,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昌图高质量发展。

  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