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民营经济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暨区域品牌培育工作启动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4月18日,由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举办的民营经济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暨区域品牌培育工作正式启动,全县涉农企业、小微企业、工商联执委企业等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共计120余人参加首场培训。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婉夏参加会议并讲话。

        此次区域品牌培育工作是县委统战部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开展的重要抓手,旨在通过名师讲堂、企业家论坛、实地观摩、主题研讨“品牌强农”等培育模式,进一步引导民营企业强化争创品牌意识。计划一年时间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县域农产品品牌,打造一个资源共享、成果互惠的非公企业联盟,三年时间实现昌图民营经济全面振兴新突破。

         启动会议上,向企业家发放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昌图惠企政策汇编》文件等政策“大礼包”,《行动方案》在十个方面提出了若干条举措,对于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意义重大。会议邀请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特聘专家马欢以《区域公共品牌打造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从农产品区域品牌创建及如何打造受市场欢迎的品牌农产品等话题展开专题培训。会议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希望通过品牌培育工作,努力把“昌”字号农产品打造成全国有影响力的区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