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陪同办”找痛点 助推营商环境再提升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1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苗宇到县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窗口,现场陪同办事群众体验不动产登记服务,查找业务办理的薄弱环节,现场“把脉问诊”,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前来办理不动产权证的秦海洋夫妻拿着手续正在进行信息登记。“跑一次能办好吗?”“不动产权证多久能拿到手?”“工作人员的服务怎么样?”苗宇走上前主动询问秦海洋的办证体验,倾听他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评价,并就不动产登记流程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苗宇随着秦海洋逐一来到各个不动产服务窗口,站在办事人员的视角,“沉浸式”体验从业务咨询开始到事项办结的流程,亲身感受咨询讲解“懂不懂”、体验服务“优不优”。不到30分钟,崭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就交到了秦海洋夫妻手上。

  

  不动产登记工作涉及千家万户,近年来,我县聚焦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采取优化服务、共享数据等措施,不断提高办事效率。今年11月3日,我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完成了登记系统软硬件升级改造,新系统优化了不动产登记程序、流程、操作模式,使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更加便捷,办事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现各类登记业务办理时限最短1个工作日,最长3个工作日,真正实现了便企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