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道镇:服务群众“零距离”!便民服务再升级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头道镇把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着力解决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为群众提供优质、暖心服务,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头道镇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新设立的“百姓访谈驿站”格外引人注目,群众有烦心事、困难事都可以通过拨打热线或现场向驿站工作人员进行诉说,对于能够解决的问题,工作人员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处理,并限时24小时内解决;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将及时上报主要领导,研究具体办法,明确解决时限。

  自今年9月1日百姓访谈驿站试运行以来,已经解答咨询类问题13件、处理问题诉求11件,接待群众来访4次,化解矛盾纠纷3起;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诉求环比下降20%;小小的驿站成为了百姓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

  百姓访谈驿站是头道镇开展“创新体制机制、打造“12345”热线+信访+综治+多部门工作模式、提升群众诉求办复质量”试点工作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头道镇坚持树立“大营商”工作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区域发展的“突破口”,把落实营商工作作为发展的“牛鼻子”,在大厅建设、“一网通办”、数字政府、群众诉求、助企纾困营商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取得明显工作成效,特别是在村级便民服务驿站建设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细管理,目前已经建成标准化村级便民服务驿站6处,计划在2023年底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