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法院: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昌图法院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全力为民营企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位于我县亮中桥镇的辽北黄牛交易市场是东北地区最大的黄牛交易市场,总占地4万平方米,日上市黄牛2000头以上,日交易额最高达500余万元,每个交易日都涉及众多买卖合同的签订和履行,由于市场交易量较大,矛盾纠纷也时有发生。今年年初,昌图法院亮中桥法庭在黄牛交易市场设立了巡回办案点,开展立案咨询、诉讼调解、普法宣传等活动,使黄牛交易市场的买卖双方在发生矛盾纠纷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

  设立巡回办案点是昌图法院司法为民脚步进一步向基层人民群众延伸的重要举措之一,昌图法院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的前沿阵地作用,让人民群众的纠纷化解在“家门口”,让司法为民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深化“面对面”交流,搭建服务“心”桥梁。昌图法院采取法律咨询、法律讲座、座谈交流、走访调研、发放问卷等方式,为县域内民营企业提供合同纠纷、劳动纠纷、融资借贷纠纷等民商事纠纷法律咨询服务,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