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庙子司法所:变“被动为主动” 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持续优化镇域“营商”环境,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双庙子司法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变“被动服务”为“主动问需”,为辖区企业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高效、便捷、暖心的司法服务,能够更好的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连日来,双庙子司法所开展了“送法进企业”活动,对《民法典》中关于企业劳动用工中常见的法律风险及防范知识进行深入解读。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切实增强了企业经营者防范风险的能力,提高了企业员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对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双庙子镇北极熊加气站是一家从事天然气汽车加气服务的民营企业,企业在建设过程中因排水问题导致相邻农田受到损害,引发了纠纷,得知情况后,镇司法所第一时间通过“三方联调”模式联合派出所、法庭、镇村两级,协力化解了双方矛盾纠纷,不仅保障农民权益,也确保了企业如期顺利投产达效。

  

  司法所主动下沉企业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法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法律难题,畅通了与民营企业之间的联系渠道,为全镇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赢得了企业的欢迎与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