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召开企业家和监督员座谈会
来源:昌图营商局 【字体:

  714日,县营商环境建设召开企业家和监督员座谈会会上,县税务局、县金融局、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政法委等职能部门以及金融机构分别介绍了助企纾困相关政策,铁岭中美平安科技有限公司、辽宁东大通风科技有限公司、世纪大天马时尚百货有限公司、昌图威宇农机销售有限公司、华能铁岭大兴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等企业家代表对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

  县政协副主席、营商局局长赵丹讲话强调:一要强化服务意识,把企业事当成分内事认真对待。项目管家和公共管家要发挥作用,履行好信息员、联络员、服务员、代办员、宣传员的职责,全面掌握并积极协调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同时要开展好助企纾困工作,积极宣传、解读相关政策,了解企业相关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二要多措并举、认真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各职能部门要加大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主动向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推送相关政策,指导企业落实“减负缓”政策,提升政策的知晓度和申报率。确保小微市场主体对助企纾困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三要共克时艰,助推我县经济发展。企业家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要抢抓战略机遇,克服疫情造成的影响,恢复生产,助推我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