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堡镇十里村:冬季大棚绿满园 反季蔬菜促增收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平安堡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蔬菜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眼下,昌图县十里助扶绿色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暖棚芹菜长势喜人,各类反季节蔬菜“抢鲜”上市,保障“冬淡”市场供应,倍受群众青睐。

  走进昌图县十里助扶绿色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道路两旁的暖棚排列错落有致。室外银装素裹,棚内“春色”满园,翠绿的的芹菜,生机勃勃,叶子光滑青翠,绿茎粗壮多肉,一片生机盎然。工人们正在有序对芹菜进行收割、打捆,现场一片热闹繁忙的丰收景象。

  在合作社另外一个暖棚内,新鲜白菜也是喜获丰收,绿油油的白菜个大饱满,以其粗纤维少、营养丰富,适合制作东北饭包而深受超市、电商欢迎。

  据了解,昌图县十里助扶绿色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共有18栋暖棚,占地200亩,合作社暖棚都是智能化操作,棚内安装有自动卷帘机、自动灌溉机等机械化装备,可以有效提高农作物质量、减少人力成本。与此同时,为了提高经济效益,合作社科学设计反季节种植模式,暖棚蔬菜一年四季不断茬,年纯收益可达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