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将至果真鲜 草莓采摘正逢时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县大四家子镇方家船口村的“久久草莓”进入了成熟季节,小草莓变身致富果,撑起产业发展致富路。

  走进草莓暖棚,草莓的清香扑鼻而来,鲜红饱满的草莓在绿叶白花的衬托下、在棚外暖阳的映照下显得格外醒目诱人。棚内工人们忙碌地采摘、筛选、包装、贴标,俨然一幅丰收的景象。一套流程下来,一盒盒散发着浓浓年味的成品,打包装箱,线上销售发往全国各地,线下销售到铁岭、调兵山等地。

  据了解,县久盛果木蔬菜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为壮大村级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方家船口村因地制宜发展草莓种植,通过聘请专业的技术人员,培育出了“九九草莓”,2019年“振兴红”草莓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2020年又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商标注册证》。“振兴红”草莓也因其绿色环保的种植方式、粒大多汁的甜香口感,深受欢迎。合作社成立之初只有几个大棚发展到今天已有13个大棚,面积达到22亩,年产草莓达176000斤。最忙时用工达60人,每人年收入达15000元。目前,草莓的日产量达500斤,春节期间每斤达38元,仅草莓种植这一项就为村民增加收入17万元。现如今,草莓已经成为农民增收的致富果。据了解,方家船口村计划在2至3年时间扩大草莓种植面积,使大棚达到100个,达到“一村一品”的规模,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和附加值,年产值实现150万元,带动村民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