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农村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农村居民朋友们:

  你们好!随着国家对新冠病毒感染相关政策的优化调整,我们每个人成为了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尽可能的降低疫情带来的风险,更好的保护您和家人的安全,实现“保健康,防重症”的目标,请大家务必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主动预防,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1、倡导错峰出行,疫情高流动地区尽量减少出行。

  2、倡导在走亲访友时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尽量少聚集、少聚餐,在公共场所保持人际距离。

  3、规律作息、健康饮食、多喝水、保持良好心态。

  4、倡导邻里互助,共享互换富余的防疫物资和治疗药品。

  5、主动接种疫苗,尤其是老年人更要主动接种疫苗,防止出现重症。

  6、返乡人员要做好防护,归家后做好健康监测,若出现高烧、干咳等症状,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的社区报告,及时治疗。

  二、了解症状,做自己健康第一预判者。

  发热干咳没力气  鼻塞咽痛流鼻涕

  肌痛腹泻结膜炎  嗅味减退要警觉

  如有上述症状,请戴好口罩,家庭成员做好防护,轻

  症病例可采取居家的方式对症治疗。

  三、及时就诊,做自己健康第一守护士。

  我市所有二级及以上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均设有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如出现以下情况,可通过自驾车、必要时求助120救护车等方式,到相关医疗机构就诊。

  1、呼吸困难或急促。

  2、经药物治疗后体温仍持续高于38.5℃,超过3天。

  3、原有基础疾病明显加重且不能控制。

  4、孕妇出现头痛、头晕、心慌、憋气等症状,或出现腹痛、阴道出血或流液、胎动异常等情况。

  65岁以上重点人群患病后,建议您第一时间与所在地的村医联系,以便提前研判病情,降低重症风险。

  农村居民朋友们,让我们团结一致,风雨同舟,从预防做起,从生活小事做起,共同努力,全力保障我们自己及身边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携手度过这一特殊时期,共同期待风雨过后,彩虹当空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