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防疫履职尽责 让百姓吃上放心肉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春节临近,昌图站动物卫生监督所进入了繁忙的季节,他们把让百姓吃上放心肉作为工作重点,监督人员每天坚守在屠宰车间一线,对生猪入库屠宰进行全方位监督,确保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昌图站动监所负责所辖三个镇39个行政村、22个社区的卫生监督工作,在对辖区乡镇动物防疫工作督促检查的同时也协助乡镇开展动物“两病”净化工作。并为养殖户解答在养殖、保险、渔政、动物卫生检疫等方面的问题,做到了辖区无疫病发生。

  

  

  

  据了解,仅辽宁国美生猪屠宰场每天屠宰生猪达500多头,日生产鲜肉达50吨,产品大部分销往北京、上海、山东、河北、吉林等地,监督人员每天在潮湿的环境下一站就是5个多小时,就生猪购进情况、屠宰后的检疫进行全方位跟踪,每头猪检疫通过盖章后方可入库。他们克服困难,履职尽责,把住了生猪检疫关,筑牢了检疫防线,让百姓吃上了放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