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邻里互助倡议书
来源:昌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字体:

昌图是座温暖的城市,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但不是所有家庭都已经准备好了防疫物资和药品,不是所有居民身边都有亲友可以互相照顾。为此,昌图县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倡议:“合理准备药品,把药给急需的人”,“邻里守望相助,这个冬天不会冷”。

我们倡议,全体居民做理性购药的践行者。倡导防疫知识分享,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信息。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居家治疗,保持理性购药,不盲目囤药、注意安全用药,避免长期不用造成过期浪费和叠加用药风险,把药品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杜绝高价买卖药品以及交易假冒伪劣、过期药品等违法行为。

我们倡议,全体居民做邻里互助的参与者。以社区网格为单位,充分发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志愿者、网格员、楼长等人群作用,搭建畅通渠道,建立邻里药品互助共享机制,通过业主、小区、社区的微信群、QQ群等渠道,守望相助、救急助困,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前提下,以无接触的方式将余药共享给同事、朋友、邻居使用,让药品资源发挥最大作用。

我们倡议,全体居民做关心老幼的带头者。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留心身边的老人、孩子等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协助解决实际困难。倡导扔垃圾前做好消毒,给邻居、清运人员多一份保护。

昌图县居民科学战疫、团结战疫,共筑抗疫“同心圆”,凝聚彼此的温暖和力量,昌图一定能走过冬天,迎来春天!

昌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