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昌图籍返乡人员、返乡大学生的倡议书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亲爱的昌图籍返乡人员、返乡大学生:

大家好!为了让你们熟悉家乡的防疫政策,确保顺利、健康、安全返乡,切实守护好你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特提醒如下:

一、返乡报备请提前。大家返乡前请确认自身所在地风险等级,如果你准备返乡,请在返乡前24小时向所在居住地的社区、村屯报备,详细报告返回地、身份信息、联系电话、返回时间及乘坐的交通工具等有关信息。

二、返程防护莫大意。返乡前请提前规划好回乡路线,尽可能简化行程、节省在途时间,减少疫情感染风险。返回时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尽量避免触摸门把手、扶手等高频接触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清洁处理,下车(机)后要及时更换口罩。

三、隔离防控要自觉。近日,我县在域外返乡人员、大学生返回人员中检测出阳性感染者居多,基本在落地检时为阴性,回家后一两天发病,将同住家人感染。倡导域外返乡人员、大学生返回人员主动居家隔离,严格“一门一户一人”,如不满足居家隔离条件的,请主动申请集中隔离。

四、身体异常须警惕。大家要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和腹泻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社区(村),规范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医。

五、疫苗接种应尽早。请符合接种条件、无接种禁忌症的返乡人员尽快接种疫苗;已接种过且符合接种加强针的,要尽快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衷心感谢各位在外的兄弟姐妹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我们已做好了迎接你们平安归来的充分准备。同时,也请大家对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多理解、多支持、多配合,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昌图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