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塔基建设中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铁岭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一项位于我县境内的重要电力基础设施新建项目,作为整个工程的一个重要部分,该项目线路工程已完成57基塔基建设。

  为满足铁岭北部地区新增新能源汇集送出,缓解永安变主变压力,2023年11月,省发改委核准了“铁岭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铁岭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已纳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是国网辽宁电力“卓越辽电三年工程”的“电网升级”重点项目,也是铁岭电网建设的一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更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该工程对助力辽宁清洁能源强省建设,推动双碳目标落实落地,消纳昌图地区新增新能源项目,促进地区经济建设与新能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新建铁岭—石岭500千伏线路,线路路径长2×167千米,总装机容量约130万千瓦。该工程计划2024年12月竣工投产,项目建成后能直接服务沿线高精尖企业,更好满足沿线人民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为铁岭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源支撑,带来的直接及间接经济效益超过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