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多部门联合 持续开展市容秩序提升行动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城区环境是展示一个地区文明程度的“窗口”,是广大人民群众接触最紧密、感受最直接、平时最关注的民生问题,为进一步巩固我县创城工作成果,常态化推进城区街面治理工作,今天上午,县创城办牵头,联合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市监局、县交警大队等多部门,开展市容秩序提升行动,助力我县创城工作常态化开展。

  此次提升行动重点针对街路停车秩序、环境卫生、商户门前“五包”落实情况实施一体化整治、联动化管理和常态化管控。

  行动中,县住建局针对街路、人行道与绿化带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扫,对发现的已经装满外溢垃圾桶及时联系清运,对脏污垃圾桶进行清洁,对破损老旧垃圾桶进行更换,对破损的道路、护栏等基础公共设施进行修复,对裸露的土地、被违停车辆破坏的绿化带进行记录,以便后期进行补绿。

  县综合执法局对沿街两侧店外经营、流动商贩、非机动车乱停放、沿街小广告、餐饮油烟污染、私搭乱建等问题逐项排查并持续治理,文明劝导沿街商户店外乱堆乱放的杂物,清理被占用的公共停车位,有效提升公共资源利用率。依法拆除沿街商户擅自搭设各种厅棚、围栏、遮阳棚。排查破损及褪色公益广告并进行更换,清理校园周边流动摊贩,使校园周边环境得到有效控制。

  县市监局向商家强调“门前五包”责任,要求商家维护管理好门前卫生、绿化、秩序、基础设施、建筑物外貌,对店外经营、商家的违停车辆进行劝导,使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县交警大队对辖区街面停车秩序进行巡查劝导,不断优化城区内停车秩序。对乱停乱放、乱堆乱占、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通过当面告知、发放书面通知等形式进行治理。对违停车辆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与拖移,进一步提升居民出行安全,不断优化城区交通环境。

  此次提升行动,采取常态化实地检查指导的方式,现场办公,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各责任部门现场认领,不断巩固市容秩序提升成果,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