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监局召开2024年“护农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化肥生产经营企业质量监督管理,确保化肥质量安全,建立起“主体负责、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长效监管机制,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日上午,县市监局召开2024年“护农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会议解读了化肥质量监督检查要点,解读了《定量包装监督管理办法》,对化肥抽检工作进行安排,并就2024年“护农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依法严把农资市场准入关,结合企业验照工作,对农资生产经营者与其“经济户口”进行认真核对,重点检查前置审批证件是否有效、经营资格是否合法等,对未取得前置审批许可和营业执照的坚决予以取缔。要依法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的违法行为,制定农资商品质量定向监测计划和抽检方案,广泛开展农资商品质量定向监测,及时发布市场监管预警信息,防止不合格农资商品流入市场。要充分发挥“12315”申诉举报网络作用,开展“12315”投诉进乡、进镇、进村、进市场等活动,依法受理农资消费者的申诉和举报。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农资市场长效管理机制,严把农资质量关,防止不合格农资商品流入市场。

  要切实提高对深入开展护农保春耕专项执法行动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护农保春耕专项执法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全县春耕生产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