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一天!祝昌图4733名考生旗开得胜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拉开帷幕,为更好地落实国家、省、市高考工作会议精神,我县按照“三无三稳三确保”的要求,以“平安高考,温馨高考”为目标,做实、做细高考组考工作。

  今年,全县普通高考报名考生4733人,比去年增加570人,增幅13.7%,其中参加全国普通高考考试3080人(物理类2471人,历史类609人),单考单招1653人。我县在一高中、四高中共设置5个标准化考点,106个考场。

  按照省、市招考委的部署,我县严格按国家标准化考点要求设置高考考点,从外部环境到监控设备、屏蔽设备、听力设备等完全按国家标准化要求配备。在每个标准化考点都安装了智能安检门和身份识别设备,并配备手柄式金属探测器和防雨设施等配套设备,做到了人防、物防、技防落实到位。

  县招考委组织公安、市场监督、住建、网信等部门联合开展了防范手机作弊、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专项行动,保持对“助考”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各部门在考前和考试期间做好考场周边安保消防、交通管制,降低噪音、电力保障、餐饮安全等一系列综合治理工作,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氛围。

  县委副书记、县长苗宇深入我县各考点看望考生,慰问考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