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昌图在沈阳歇马夜市持续发光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今年,我县带着特色农产品、烟火小吃以及非遗、文创、手作等独立品牌,进驻沈阳市歇马夜市,让沈阳市民和外地游客既能品辽北粮仓的壮阔,又可以感受黑土文创的精良。县委副书记、县长苗宇参加活动。

  在“沈水之阳·夏夜未央”夜经济活动启动暨“夜太美 相约歇马”开市仪式现场,我县的特色农产品好贺和非遗文创作品不但引来了沈阳市民的关注、品尝,还吸引了省城美食主播的驻足。

  据了解,今年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打造区域农产品品牌的总体部署,县委统战部精心谋划,建立了图城憶站“黑土昌图”农产品线上商城,宣传黑土地孕育的原生态美食,助力本地农产品“出圈”。经过三个月的精心筹备,县委统战部精选了太平镇的黑猪肉制品、双树子粘豆包、傅家花生、古榆地瓜、亮中桥干豆腐、平安堡胡萝卜等特色农产品进驻沈阳歇马夜市,食物的香气,夏夜的惬意和味蕾的体验,让昌图的烟火气“香飘”大都市,激发新活力,有力推动了我县特色农产品转化为品牌优势。

  美食是文化的载体之一,理解美食的精髓,不能止步于舌尖的尝试,更要融入文化。在歇马夜市,昌图的文创艺术和匠心工艺焕新生活美学,剪纸、画作、手工作品有了温度;无论是艺术匠人、非遗传承、亦或是草编、葫芦等品质工艺,都在歇马留下了独特印记,进一步提升了昌图非遗、文创、手作等品牌的知名度和附加值。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婉夏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