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将持续加强整治农村滥办酒席工作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月11日,县整治农村滥办酒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3年成员单位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整治农村滥办酒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纯参加会议并讲话。

  按照县委部署,2023年,我县将持续推进整治农村滥办酒席工作,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自我县开展整治农村滥办酒席工作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在整治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新一年,各成员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推进整治工作的开展。要注意上下联动,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一旦接到群众举报要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理。要把党员干部违规滥办酒席列入工作重点,对发现违规操办、参加滥办酒席的党员干部一律先停职,再处理。要加大案件的处罚力度并曝光反面典型。新一年,要针对“升学宴”“谢师宴”,专题研究,及早部署。要强化考评,有效推进整治农村滥办酒席工作,继续实行“月调度、季督查、年考评”制度。坚决防止滥办酒席现象的反弹,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把整治滥办酒席专项行动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