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镇举办第四届乡村文化节活动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彰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价值功能,助推乡村振兴,5月28日,大兴镇举办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岗位标兵为主题的第四届乡村文化节活动。

  上午8点,大兴镇300名志愿者与干部群众齐聚一堂,欢声笑语,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大兴镇第四届乡村文化节活动徐徐拉开帷幕。歌曲《锄禾》、《一个干净的地球》、《环保时装秀》的每一个音符,演唱者的每一张笑脸,都深深地表达着村民们对美丽乡村建设的幸福感受;红歌《国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演员们用一首首催人奋进的红色歌曲点燃了现场每一名党员群众的激情,深情地讴歌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民英姿勃发、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情景剧《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生动演绎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倡导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养成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习惯,大家在阵阵欢笑中,把保护环境的意识装进了心中;围绕今年大兴镇乡村文化月主题“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岗位标兵”,的三句半、小品、诗歌朗诵、快板等形式多样、精彩绝伦的节目轮番上阵,台上演员热情洋溢,台下群众掌声不断,活动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活动还对在过去一年里表现优秀的志愿者、志愿者团队和“大兴好人”进行了表彰,为他们披红戴花,感谢他们在过去一年里的无私奉献和真心付出,号召全镇向他们学习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精神,为构建和谐大兴、美丽大兴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近两年来,大兴镇党委、政府坚持以建志愿者团队为抓手,凝心聚力,在全镇范围内发出全民学雷锋、树新风的倡议,号召全镇人民从小事做起,从自家做起,无私奉献,共建美好家园,并确定每年六月为全镇文化月。

  此次文化节的举办,充分展现了大兴镇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及群众性文化建设成效,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纯观看了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