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家子镇:冬季草莓抢“鲜”上市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兔年春节临近,年味儿愈来愈浓,家家户户准备年货的节奏正酣。眼下正值大棚草莓抢“鲜”上市的好时期,大四家子镇方家船口村久盛果木蔬菜合作社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节。

  

  走进久盛果木蔬菜合作社的草莓大棚,阵阵清香扑面而来,簇簇绿叶间缀满了一颗颗鲜红欲滴的果实,工作人员在一垄垄草莓垄间穿梭,熟练地采摘着成熟的草莓。眼下,大棚草莓已经开始大面积成熟,市场销量也即将迎来新高峰。

  据了解,方家船口村从2017年开始实施“一村一品、产业先行”,以“党建引领、村社合一”的模式创办了昌图县久盛果木蔬菜专业合作社,发展草莓产业。同时,合作社聘请了专业技术人员,自行培育草莓苗,并对草莓的栽植、管理亲自示范,全程指导,节约成本的同时,大大减少了草莓秧苗在引进途中受到的损失。

  

  

  为了发展绿色无公害采摘特色农业,合作社的草莓不喷洒任何农药,使用耐病虫害土壤,使草莓达到绿色标准,合作社还注册了“振兴红”绿色商标,并自已研发了草莓质量可追溯系统,建立起领先的食品溯源体系,以数字化的方式呈现,让消费者对手里的食物“知根知底”。

  

  目前,合作社拥有高标准草莓种植大棚13座,年产草莓15万斤,产值可达300万元以上。方家船口村的草莓产业已成为村里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乡村振兴,离不开强有力的产业支持和技术支撑,5年来,合作社不断探索新发展路径,通过运用现代化科学管理手段,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壮大了农村集体经济,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实现了小康生活梦、乡村振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