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镇:政府帮扶谋产业 花生拓宽小康路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傅家镇花生种植历史悠久,早在2004年就被铁岭市命名为“花生第一镇”,素有“东北花生第一镇”的美誉,全镇不但花生种植面积大,而且东北地区的花生也有很大一部分经由该镇销往国内外,花生产业已成为傅家镇的强震富民的主导产业。

吉庆花生筛选厂是傅家镇的民营企业,年可加工花生果达1万吨,‘福果吉庆’花生果通过商标注册,年交易额达5000万元,产品不但畅销国内,在国际市场也非常受青睐,出口量呈递增趋势。

傅家镇位于西北沙梁地区,境内80%土地为沙壤土,特别适宜花生种植,今年全镇花生种植面积达13万亩,总产量4万吨,已实现了从整地、播种、中耕、收获、加工到产品运输的全程机械化。为解决花生销售问题,促进农民增收,镇党委、政府积极扶持发展花生初加工企业,目前花生筛选厂已达60家,傅家镇已成为东北三省重要的花生生产、销售集散地之一。在未来的花生产业发展上,傅家镇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花生产业深加工企业,全方位推动了产业升级,带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使农民的致富路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