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违法“小锅盖”守护城市“大文明”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管理,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按照我县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5月24日,县文旅广局联合公安局、中国广电辽宁昌图分公司、昌图镇等部门和属地社区,对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开展专项整治。

  在前期摸排登记的基础上,昌图镇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覆盖宣传、政策讲解、逐户告知等方式,已经向群众详细介绍了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危害性,部分群众已自行拆除。此次行动,主要对县城区内仍未拆除的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进行集中清理。

  在清理过程中,执法人员再次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关于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的相关政策,明确告知居民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属于违法行为,并现场拆除了非法安装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县文旅广局有利加强了对地面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管理,遏制了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的销售、安装和使用,达到了净化我县广播电视环境的目的。

  下一步,县文旅广局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和打击力度,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坚决遏制非法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等行为,为广大群众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广播电视收听收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