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相关部门集中整治消防车道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牢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基础,日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芦卫带领公安、住建、综合执法、消防等部门深入宇泰金月湾小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芦卫带领执法人员认真查看了小区消防控制室、消防车通道等重点部位,检查了小区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到位、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

  

  检查人员对小区的每条消防通道开展详细检查,全面排查消防车通道、安全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等问题。就发现的私家车违规停放占用消防车通道现象进行拍照取证,现场联系车主责令立即驶离,并下发《机动车违法停放告知单》。并对小区业主均进行了说服教育和普法宣传,着重讲解了堵塞占用消防通道和电动车违规行为所带来的危害,告知了各业主《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中关于堵塞占用消防通道和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行为的具体内容,对拒不整改的将按照规定实施处罚。号召群众多多关注消防、了解消防、支持消防,共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开展防火巡查检查,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