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公示(老城殡仪馆)
来源:昌图县生态环境保护局 【字体: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对已审查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审批的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023年1月31日至2月6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24-75810290

  通讯地址:辽宁省昌图县新区嘉泰写字楼东附楼5楼512室

  邮编:112599

  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评

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

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

情况

1

昌图县老城殡仪馆技改项目

昌图县老城镇东街

昌图县老城殡仪馆

辽宁清月达企业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昌图县老城殡仪馆技改项目位于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老城镇东街,建设内容为对厂内现有的火化相关设备进行修缮,并且新建火化机与焚烧炉等废气治理设施与生物质锅炉。总投资21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88万元。

废水: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及排放,生活废水排入厂区防渗化粪池,定期清掏。

废气:本项目3台火化机均置于火化车间内,产生的废气分别经3套“二次燃烧+旋风除尘器+强制吹风冷却器+脱硫脱酸+陶瓷多管除尘器+脉冲反吹风布袋除尘器+活性炭吸附”处理设备处理,确保废气达到《火葬场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801-2015)表2标准后分别通过3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

2台焚烧炉产生的废气分别经2套“二次燃烧+旋风除尘器+强制吹风冷却器+脱硫脱酸+陶瓷多管除尘器+脉冲反吹风布袋除尘器+活性炭吸附”处理设备处理,确保废气达到《火葬场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801-2015)表3规定“遗物祭品焚烧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 分别通过2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

1台1t/h的生物质锅炉,配套“旋风除尘器+布袋除尘器”,确保废气达到GB13271-2014《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表3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标准经25米高排气筒排放。

噪声:项目首选低噪声设备,并设置基础减振,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1类、4类标准。

固废:炉渣、除尘器收集粉尘、废活性炭、废耐火材料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内,委托有相应危废处置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生物质锅炉除尘灰。渣收集外售,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