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公示
来源:昌图县生态环境保护局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对已审查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审批的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023年1月31日至2月6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24-75810290

  通讯地址:辽宁省昌图县新区嘉泰写字楼东附楼5楼512室

  邮编:112599

  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评

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

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

情况

1

昌图肛肠医院迁建项目

昌图镇北街2组252栋

昌图肛肠医院

沈阳化大生态环保产业服务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辽宁省铁岭市昌图镇北街2组252栋,占地面积为2410m2,建成后诊疗科目主要为肛肠科,共设置50张床位,不涉及传染病科。项目不设置食堂,不设洗衣房,总投资1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万元,占总投资的0.67%。

废水:生活废水及医疗废水经院区自建污水处理设施(一级强化+消毒工艺)处理,确保废水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中预处理标准排入市政排水管网,最终污水排入昌图县污水处理厂。

废气:污水处理设施为地埋式,周边定期喷洒除臭剂,减轻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噪声:项目首选用低噪声设备,并设置基础减振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1类标准。

固废:医疗废物分类收集于各自容器内后,按类别暂存于医疗废物暂存间内,定期交有资质单位处置。栅渣、污泥属危险废物,经脱水、消毒处理后交有资质单位处置,本项目生活垃圾做到分类收集,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