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营造和谐育人氛围,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建设平安、和谐校园,3月20日,昌图镇北山小学开展了“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思政教育活动。

  北山小学校领导走进课堂,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危害和如何应对方面,通过视频、真实案例、数据调查,展示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后果,告诉同学们当受到别人欺负的时候,要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必要时要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从自我做起,不恃强凌弱、不以大欺小、不聚众斗殴等,树立良好的道德观,传递正能量,坚决遏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以阳光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预防校园欺凌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北山小学将进一步推进校园法治教育、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树立师生良好的法治观念,携手共筑校园安全屏障,防止各类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全心全意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