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模式 为幸福婚姻护航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家庭是社会的基础,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必要条件。为积极构建和谐家庭,打造稳定的婚姻关系,县民政局创新服务模式,组织开展家庭辅导“工作坊”,提升家庭幸福指数。

  家庭辅导“工作坊”,离不开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段岩的默默付出,任职以来,她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敢于创新,勇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婚姻登记窗口获评了辽宁省首批“清风辽宁政务窗口”。2023年末,段岩积极探索,不定期组织同事们参加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坊的学习,带领团队组织开展家庭辅导“工作坊”工作,通过段岩和同事们对婚姻家庭关系的辅导,引导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通过心理疏导、关系修复、矛盾调处等离婚调解服务,引导家庭夫妻双方敞开心扉,沟通交流,理性抉择,为处于离婚前期的家庭提供婚姻调解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离婚率,真正做到为爱为家护航。

  婚姻关系着个人成长、家庭幸福,关系着社会文明和谐。婚姻的品质,关系社会细胞的健康、社会肌理的通达。家庭辅导“工作坊”健全了服务体系,有助于让社会上的每个家庭各自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拥抱更有品质的婚姻生活。段岩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不断提升正知、正见、正言、正行,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