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春季公路养护 打造畅通路域环境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一日之事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县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抓住春季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早动手、早准备、早安排,修补坑槽、清洗安全设施,全面开展春季公路养护工作,全力打造舒适、畅通、安全的路域环境。

  在我县各条公路上,县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或开着挖掘机清理路边垃圾、或修剪遮挡标示牌的树枝、或修补冰冻期间产生的路面坑槽,一派繁忙景象。

  随着气温逐渐上升,树木植被将进入快速生长阶段,为保护道路设施和行车安全,县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全力开展集中清理工作。对影响行车安全和道路、桥梁设施的树木进行修剪、清理整治,对遮挡交通标志的乔木枝丫及时修剪,对路边绿化带垃圾进行清理,为司乘人员提供宽敞、明亮安全的路域环境;同时对排查出的路面裂缝、坑槽等,及时进行灌缝和修补处理,防止病害进一步扩大,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的行车环境。

  据了解,截至目前,县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共修剪路树毛枝12508株、修补坑槽241平方米、清理垃圾860立方米、清扫路面727公里、清理桥面积尘97座、清洗道口标柱2521根、清洗百米桩,里程碑1046根。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将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调整公路的日常养护,全面开展好公路养护的春季攻势,助力县域环境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