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县中心幼儿园安全教育课——杜绝校园霸凌,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3月21日上午9点,中心幼儿园大二班一改往日的琅琅书声,取而代之的是一场热情高涨、严谨专注、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杜绝校园霸凌,从我做起!

  (摄影:韦苗苗)

  课堂上,老师以视频案例教材和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校园霸凌带来的危害和影响,以及霸凌者需要承受的法律责任范畴,并以现场角色扮演的模拟情景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切身体会和感悟校园霸凌的万恶和暴力。“勿以恶小而为之”是杜绝校园霸凌的关键,很多不良习惯和不当行为在孩子们的成长中十分常见,若是没有正确的引导和及时有效的教育,那么必将小隐变成大患。在中心幼儿园大二班老师们的用心筹备、精心策划、潜心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参演,对“语言暴力”“肢体冲撞”等霸凌行为勇敢说“不”,将反霸凌意识牢记于心。家长纷纷点赞,称这节安全教育课可谓是行之有效、收获颇丰!

  下一步,中心幼儿园将继续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宣传和普及,实行家校共育、实时敦促、增加频次、密度铺开的教育方案,定期开展“杜绝校园霸凌”安全教育课题,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