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监局召开白酒小作坊专项整治提升部署会暨“两个责任”培训会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切实加强白酒小作坊质量安全监管,规范白酒小作坊生产加工行为,消除风险隐患,提升产品质量,日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昌图县2024年度白酒小作坊专项整治提升部署会暨“两个责任”培训会。

  会议旨在,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提升,督促白酒小作坊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加工行为,实现重点问题得到有效治理,风险隐患得到有效解决,规范化建设水平得到显著提升,通过整治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进一步提高全省白酒小作坊的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县白酒小作坊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全力攻坚,切实落实好白酒小作坊整治提升改造工作。对于提升改造不符合标准的或拒绝提升改造的,要采取优胜劣汰的方式,依法注销其食品加工小作坊许可证,确保全县的白酒生产质量稳步提升。

  各基层所及相关股室要高度认识,提高站位,立足本职,做好宣传、培训、指导、监管工作,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食品生产监管股要做好引领协调各基层所工作,各基层所做好与白酒小作坊负责人沟通协调工作,同时,要利用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和培训工作,通过集中宣传,分散培训等方式,将各白酒小作坊化整为零,扫清培训落实死角。要做好改造提升的指导和监管工作,牢牢抓住监管与服务的平衡点,柔性执法,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