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监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维权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3月15日上午,县市监局开展了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向群众发放维权知识宣传册,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的方式进行,共计发放宣传相关资料约5000份,收到了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扩大我县消费维权工作的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据了解,近年来,县市监局严格落实“四个最严”,严守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底线,纵深推动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去年3月至今,县市监局受理投诉2363起,办结2363起,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0万余元,消费者满意率达到了99%。通过开展消费教育引导、加强商品服务监督、主动化解消费纠纷等,让消费者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

  为了不断提高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接下来,县市监局将持续强化市场监管职能,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