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办“世界技能大赛冠军进校园巡回报告活动”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技能改变人生,奋斗成就梦想。为切实发挥世界技能大赛冠军的榜样作用,传递技能大赛的工匠精神,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激发广大在校师生奋发向上热情。近日,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办“世界技能大赛冠军进校园巡回报告活动”。

  活动邀请了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冠军、辽宁工程职业学院姜昊老师走进县职教中心,与广大青年学子分享他的参赛历程、训练技巧、获奖经历、成长之路,以及对技工行业未来发展的思考。

  据了解,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技能赛事。2022年11月,铁岭市选手姜昊作为全省首位世界技能大赛选手,代表中国在大赛中勇夺金牌,实现了全省乃至东北地区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重大突破。在报告中,姜昊讲述了自己从成长到成才的经历,将工匠精神和创新理念带入学生群体,弘扬技能报国之风,积极营造学技能、爱技能、用技能的社会氛围。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把职业教育作为推动教育行业发展的重要一环,着力夯实职业教育基础,拓展职业教育领域,构建职业教育格局,有效推动了昌图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县职教中心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以“国家重视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拥有技能”为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坚决打赢铁岭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战增添职教新动能,贡献技能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