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与民法典相伴!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近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受邀老师现场讲解《民法典》中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等相关的法律法规,以点带面讲述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连续三天,在三个不同的广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三场活动如期进行着,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为大家发放了民法典相关知识宣传页,老师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着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条条实用的法条,结合典型案例,将《民法典》中关于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生动展现在群众面前。现场群众通过老师的讲述以及精美的宣传页,充分学习、认识、领会《民法典》,在潜移默化中培养法律意识。

  “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帮助我们解答了法律问题,非常感谢,他们的普法、讲法很接地气!”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清晰地了解,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把《民法典》等有关法律知识传播给亲朋好友,共同维护社会平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