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考前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高考在即,为切实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市监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高考考点食堂及校园周边饭店超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对我县第一高级中学和第四高级中学考点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学校的餐饮机构所使用的食材进行了快速检测。同时对考点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主要以食品原料进货情况、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加工过程、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等方面为重点,对高考期间原材料的采购、存放、加工直至上桌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要求食品从业人员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应全程佩戴口罩,禁止加工销售不新鲜的生冷食品、易引起食品中毒的食品等,严防夏季高温导致的食品腐败变质,消除餐饮食品安全事故隐患,确保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通过检查,执法人员掌握了考点周边及考点供餐单位食品安全基本状况,排除了安全风险隐患,为2023年强化高考保障奠定了基础,为莘莘学子“金榜题名”关键时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