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县开展春节期间“扫黄打非” 文化市场联合检查
来源:昌图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确保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安全规范有序,1月18日,昌图县委宣传部会同县应急局、消防队、文化执法队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电影院、印刷企业、出版物发行单位等文化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扫黄打非联合检查,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和出版物市场平稳有序。

  

  

  检查过程中,对县域内两家电影院进行安全检查,督导从业人员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影院做好《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同时对影院票务工作进行要求,坚决杜绝偷漏票房行为。在对印刷企业、出版物发行单位开展检查时要求从业人员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到第一位,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专项检查中重点排查是否存在销售盗版书籍、涉黄涉非、封建迷信等非法出版物行为,营造安全有序健康的文化市场环境。

  下一步,昌图县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根据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特点,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切实维护好文化市场安全稳定。